05/16財金消息--IMF調SDR權重 美元、人民幣上升 - 仁美未上市產經資訊網-詢價專線 0800-222-337 25253377.com.tw - 05/16財金消息--IMF調SDR權重 美元、人民幣上升
未上市
未上市  04/29國際消息--美國欲管制RISC-V 有效性引發質疑      04/29美股消息--算力即國力 印度政府鼓勵企業租用NVIDIA GPU      04/29上市櫃消息--天璣9400下半年助陣 聯發科旗艦SoC中國市佔力拚3成      04/29上市櫃消息--友達擁抱兩大電子紙技術陣營  葫蘆裡賣什麼藥      04/29國際消息--美國房仲錢歹賺      04/29兩岸消息--小遊戲成新風口      04/29上市櫃消息--散熱廠當紅 股價狂飆      04/29上市櫃消息--結親台新金勢在必行 新光金2025年底前 須增資逾千億      04/29上市櫃消息--跟隨台積 日月光擬熊本設廠      04/29兩岸消息--陸籲全面恢復兩岸直航      04/29國際消息--美國欲管制RISC-V 有效性引發質疑      04/29美股消息--算力即國力 印度政府鼓勵企業租用NVIDIA GPU      04/29上市櫃消息--天璣9400下半年助陣 聯發科旗艦SoC中國市佔力拚3成      04/29上市櫃消息--友達擁抱兩大電子紙技術陣營  葫蘆裡賣什麼藥      04/29國際消息--美國房仲錢歹賺      04/29兩岸消息--小遊戲成新風口      04/29上市櫃消息--散熱廠當紅 股價狂飆      04/29上市櫃消息--結親台新金勢在必行 新光金2025年底前 須增資逾千億      04/29上市櫃消息--跟隨台積 日月光擬熊本設廠      04/29兩岸消息--陸籲全面恢復兩岸直航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帳號 :
密碼 :
記住密碼
 免費入會 |   忘記密碼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WIC設計 WLED產業
W能源類股 W關鍵零組件
W材料類股 W富爸爸股
W生物科技 W金融類股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請先登入會員,以掌握最新行情 !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大台北區未上市   華爾街未上市
公開資訊精華版   興櫃公司財報

未上市
未上市
興櫃最新行情表   臺灣證券交易所
經濟部商業司   公開資訊觀測站

未上市
未上市
所在位置:首頁 arrow 新聞總覽 arrow 70393990 arrow 05/16財金消息--IMF調SDR權重 美元、人民幣上升
05/16財金消息--IMF調SDR權重 美元、人民幣上升 列印 E-mail
111年05月16日 星期一
      國際貨幣基金(IMF)執董會完成五年一次的特別提款權(SDR)定值審查。結果顯示,維持現有SDR籃子貨幣構成不變,即仍由美元、歐元、人民幣、日元和英鎊構成,但美元和人民幣的權重占比有所上調。新的SDR貨幣籃子將在2022年8月1日正式生效。



      中國人民銀行官網15日公布,IMF在11日完成SDR審查,這也是2016年人民幣成為SDR籃子貨幣以來的首次審查。根據最新調整,美元權重由41.73%上調至43.38%、人民幣權重由10.92%上調至12.28%。至於歐元、日圓、英鎊等權重則有所下調,人民幣權重仍保持第三位。IMF下一次的SDR定值審查將在2027年。


      澎湃新聞報導,五年一次的SDR定值審查標準主要包括兩方面:出口規模和該貨幣「可自由使用」的程度。前者權重占比近50%為最高,後者則由多個綜合指標構成。


      中銀國際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管濤表示,人民幣在SDR的權重有所提高,主要反映過去幾年大陸在全球出口市場占比提升。不過管濤也說,人民幣的綜合財務指標在過去五年中則有升有降。細項來看,人民幣在全球官方外匯存底的占比有所上升、在全球外匯市場交易總額占比上升,但人民幣在全部籃子貨幣的國際債券總值的占比微降。


      市場普遍認為SDR權重提升是人民幣國際化的又一進展。對此管濤則抱持審慎看法,強調人民幣國際化仍處在初級階段,且不能操之過急。


      管濤解釋,大陸貨物和服務出口規模在全球的高占比是人民幣在SDR提高權重的主因。但大陸外貿發展主要以量取勝、以價取勝,缺乏非價格競爭力和產品定價權,導致跨境貿易中人民幣支付結算比例較小。由此可見,人民幣在SDR中權重大不代表人民幣國際化程度高,未來任重道遠。


      人行表示,下階段將和各金融管理部門繼續推動大陸金融市場改革開放,進一步簡化境外投資者進入大陸投資的程序,豐富可投資的資產種類,完善資料披露,不斷提升投資大陸市場的便利性。05/16--工商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