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9美股消息--微軟、AWS資料中心 最快今年落地 - 仁美未上市產經資訊網-詢價專線 0800-222-337 25253377.com.tw - 03/29美股消息--微軟、AWS資料中心 最快今年落地
未上市
未上市  04/26上市櫃消息--台美日人力文化迥異 台積電面臨「南橘北枳」難題      04/26產業消息--AI等新興科技需求強勁 台廠對景氣愈趨樂觀      04/26產業消息--6G太赫茲進度頻推進、毫米波卻不如預期 如何看待更高頻通訊?      04/26兩岸消息--北京車展成德國車企在地化設計展示場      04/26陸股消息--Tesla花十年走過生死鋼索 小米僅需8個月?      04/26人物消息--比亞迪王傳福:EV上半場看電池、下半場看晶片      04/26美股消息--美光獲補貼不輸英特爾、台積電 看好AI PC加速QLC NAND SSD滲透      04/26產業消息--全球糧價看跌 估今年觸底      04/26國際消息--美首季GDP減速、通膨升溫 Fed傳聲筒:降息夢逐漸褪去      04/26上市櫃消息--外資券商少一家 瑞信5/31熄燈      04/26上市櫃消息--台美日人力文化迥異 台積電面臨「南橘北枳」難題      04/26產業消息--AI等新興科技需求強勁 台廠對景氣愈趨樂觀      04/26產業消息--6G太赫茲進度頻推進、毫米波卻不如預期 如何看待更高頻通訊?      04/26兩岸消息--北京車展成德國車企在地化設計展示場      04/26陸股消息--Tesla花十年走過生死鋼索 小米僅需8個月?      04/26人物消息--比亞迪王傳福:EV上半場看電池、下半場看晶片      04/26美股消息--美光獲補貼不輸英特爾、台積電 看好AI PC加速QLC NAND SSD滲透      04/26產業消息--全球糧價看跌 估今年觸底      04/26國際消息--美首季GDP減速、通膨升溫 Fed傳聲筒:降息夢逐漸褪去      04/26上市櫃消息--外資券商少一家 瑞信5/31熄燈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帳號 :
密碼 :
記住密碼
 免費入會 |   忘記密碼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WIC設計 WLED產業
W能源類股 W關鍵零組件
W材料類股 W富爸爸股
W生物科技 W金融類股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請先登入會員,以掌握最新行情 !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大台北區未上市   華爾街未上市
公開資訊精華版   興櫃公司財報

未上市
未上市
興櫃最新行情表   臺灣證券交易所
經濟部商業司   公開資訊觀測站

未上市
未上市
所在位置:首頁 arrow 重要訊息 arrow 03/29美股消息--微軟、AWS資料中心 最快今年落地
03/29美股消息--微軟、AWS資料中心 最快今年落地 列印 E-mail
113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全球前三大雲端服務供應商(CSP)來台設立資料中心將有突發破發展!繼Google之後,微軟及亞馬遜AWS均計畫在台灣設立資料中心,2024年可望有具體進度。亞馬遜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28日表示,機房落地計畫持續進行,但也動態調整,他透露「很快會有好消息跟大家分享」。



      此外,微軟於2020年時宣布在台灣投資成立資料中心,近2~3年之間一直默默的進行相關工程,外傳2024年將有具體進展。微軟官方回應,由於此為大型專案,將分階段落地,日後若有好消息會再公布。


      全球雲端大廠Google於2013年時在台灣彰濱工業區成立大型資料中心後,五年前再購置台南的土地,為第二座資料中心預做準備。而微軟及AWS公司在台灣籌建資料中心也已著手進行。全球四大雲端平台中,將有三家在台灣落地提供雲端服務。


      業者表示,受限法規,某些機敏資料如果要使用雲端服務,前提需要資料落地,像是政府部門、金融機構及醫療產業,都需符合資料落地的相關規範。這三大類型客戶上雲的龐大商機,也是促使微軟及AWS加速在台灣成立雲端資料中心的主要原因。


      數位部28日指出,對於AWS要投資台灣表示歡迎也樂觀其成,會儘可能提供行政協助。


      AWS在台灣目前是以本地區域(Local Zone)的方式服務客戶,王定愷表示,機房落地一直持續進行中,但關係到土地取得、基礎建設及協力方等多重因素,隨著業務的進展,也會動態評估,很感謝政府、企業客戶及新創客戶的支持,AWS台灣會要求總部加速機房落地的進度,「相信很快就會有好消息跟大家進一步分享」。


      根據IDC的統計,台灣基礎設施即服務市場(IaaS)前五大業者分別為AWS、Microsoft、Google、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五家業者市占率超過9成。


      王定愷表示,AWS與台灣的硬體產業有緊密的合作,從資料中心相關的伺服器、散熱、機架及軟硬體,都有客製化的合作。AWS在全球一直持續建置資料中心,本周剛宣布在南韓成立資料中心,而月前也宣布未來五年在日本加碼4,825億元擴大資料中心投資。


      近期在印度及墨西哥等均有資料中心的籌建。此番規畫在台灣籌建資料中心,也是為穩固在台灣的龍頭地位。


      03/29--工商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