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上市櫃消息--寶佳條款 明年7月上路 - 仁美未上市產經資訊網-詢價專線 0800-222-337 25253377.com.tw - 10/16上市櫃消息--寶佳條款 明年7月上路
未上市
未上市  04/19產業消息--比燃油車更易貶值 成電動車隱憂      04/19陸股消息--中國EV船艦出航 比亞迪外還有誰被緊盯?      04/19美股消息--美光有望獲晶片法青睞 補助規模估達61億美元      04/19陸股消息--取代超微、英特爾 龍芯3A6000處理器打入迷你PC市場      04/19產業消息--Arm開拓AI市場的兩大助力:對客製化晶片與高能效的需求      04/19產業消息--成熟製程全面疲軟 AI相關HPC產品仍是唯一動能      04/19上市櫃消息--台積業績旺翻卻下修2大市場展望 全球產業鏈瞬間心涼      04/19上市櫃消息--土開利多 士紙營運俏      04/19陸股消息--中國政府補貼綠色能源 外企添壓      04/19財金消息--人民幣支付占比 升至4.69%創高      04/19產業消息--比燃油車更易貶值 成電動車隱憂      04/19陸股消息--中國EV船艦出航 比亞迪外還有誰被緊盯?      04/19美股消息--美光有望獲晶片法青睞 補助規模估達61億美元      04/19陸股消息--取代超微、英特爾 龍芯3A6000處理器打入迷你PC市場      04/19產業消息--Arm開拓AI市場的兩大助力:對客製化晶片與高能效的需求      04/19產業消息--成熟製程全面疲軟 AI相關HPC產品仍是唯一動能      04/19上市櫃消息--台積業績旺翻卻下修2大市場展望 全球產業鏈瞬間心涼      04/19上市櫃消息--土開利多 士紙營運俏      04/19陸股消息--中國政府補貼綠色能源 外企添壓      04/19財金消息--人民幣支付占比 升至4.69%創高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帳號 :
密碼 :
記住密碼
 免費入會 |   忘記密碼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WIC設計 WLED產業
W能源類股 W關鍵零組件
W材料類股 W富爸爸股
W生物科技 W金融類股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請先登入會員,以掌握最新行情 !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大台北區未上市   華爾街未上市
公開資訊精華版   興櫃公司財報

未上市
未上市
興櫃最新行情表   臺灣證券交易所
經濟部商業司   公開資訊觀測站

未上市
未上市
所在位置:首頁 arrow 重要訊息 arrow 10/16上市櫃消息--寶佳條款 明年7月上路
10/16上市櫃消息--寶佳條款 明年7月上路 列印 E-mail
1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行事項準則」部分條文。


      依據新規定,法人擔任銀行或金控董事時,如該法人或其關係人同時擔任其他金融機構董事,推定有利益衝突之情事,依法「當然予以解任」,也就是新當選的董事無效。其中關係人有三種,一是若法人的董事長、配偶及直系血親出任其他金控董事;二是該法人與自然人單獨或共同持股達三分之一,或擔任董事長、總經理的企業;三是法人的關係企業。


      舉例來說,台新金董座吳東亮的夫人彭雪芬因為也是新光金董事,就違反新法規,因此她在明年7月前得辭去新光金董事。


      不過,因為金融機構反應,若是「違反利益衝突的董監事立刻予以解任」會對公司有重大不利的效果,因此在金管會公布的最終法規裡給予緩衝時間,法規增加了「主管機關得限期命其調整;無正當理由屆期未調整者,應予解任」。


      本次修法也明訂資產在新台幣1兆元以上銀行及金控增設專業董事人數,且專業董事應為自然人。明年7月新制上路後,資產總額達新台幣1兆元以上的銀行或金控,董監事人數五人以下者,專業董事由兩人調整為三人;人數超過五人者,由每增加四人應再增加一人,調整為每增加三人應再增加一人。專業常務董事由兩人調整為三人。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