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國際消息--美沙互嗆經濟制裁,油價恐飆漲 - 仁美未上市產經資訊網-詢價專線 0800-222-337 25253377.com.tw - 10/16國際消息--美沙互嗆經濟制裁,油價恐飆漲
未上市
未上市  03/29兩岸消息--深耕逾10年 陶琳:中國市場是Tesla的必選項      03/29上市櫃消息--台積確立2奈米建廠大計 高雄再增P4/5廠      03/29美股消息--惠普史上最高階陣容訪台為哪樁? 衝刺、固樁、穩軍心      03/29上市櫃消息--高息ETF買氣熱 八大官股齊進場      03/29人物消息--旺旺大陸投產30年 蔡衍明:盼年輕人要勇敢西進      03/29上市櫃消息--00940掃貨 投信狂買長榮鴻海等14檔 成份股呼之欲出      03/29上市櫃消息--日方力挺 台積電熊本二廠有底氣      03/29美股消息--微軟、AWS資料中心 最快今年落地      03/29國際消息--巴爾的摩港停擺 航商大咖暫停服務      03/29產業消息--房市愈打愈熱 北台灣預售屋完銷 年增15%      03/29兩岸消息--深耕逾10年 陶琳:中國市場是Tesla的必選項      03/29上市櫃消息--台積確立2奈米建廠大計 高雄再增P4/5廠      03/29美股消息--惠普史上最高階陣容訪台為哪樁? 衝刺、固樁、穩軍心      03/29上市櫃消息--高息ETF買氣熱 八大官股齊進場      03/29人物消息--旺旺大陸投產30年 蔡衍明:盼年輕人要勇敢西進      03/29上市櫃消息--00940掃貨 投信狂買長榮鴻海等14檔 成份股呼之欲出      03/29上市櫃消息--日方力挺 台積電熊本二廠有底氣      03/29美股消息--微軟、AWS資料中心 最快今年落地      03/29國際消息--巴爾的摩港停擺 航商大咖暫停服務      03/29產業消息--房市愈打愈熱 北台灣預售屋完銷 年增15%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帳號 :
密碼 :
記住密碼
 免費入會 |   忘記密碼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WIC設計 WLED產業
W能源類股 W關鍵零組件
W材料類股 W富爸爸股
W生物科技 W金融類股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請先登入會員,以掌握最新行情 !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大台北區未上市   華爾街未上市
公開資訊精華版   興櫃公司財報

未上市
未上市
興櫃最新行情表   臺灣證券交易所
經濟部商業司   公開資訊觀測站

未上市
未上市
所在位置:首頁 arrow 重要訊息 arrow 10/16國際消息--美沙互嗆經濟制裁,油價恐飆漲
10/16國際消息--美沙互嗆經濟制裁,油價恐飆漲 列印 E-mail
1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時報-台北電】華郵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本月初進入土耳其後至今行蹤成謎,多方跡象顯示哈紹吉恐已遭不測。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揚言,若最後證實沙國就是幕後黑手,必將祭出經濟制裁予以嚴懲,沙國則回嗆若遭制裁將採取報復手段。專家警告,此一風波已為油市供給面帶來新的風險,恐引爆油價新一波漲勢。


       沙國與長期盟友的關係可能生變,國際油價則應聲反彈,布蘭特原油周一跳漲近1.5%,最高來到81.92美元,紐約指標期油也漲至71.74美元。


       哈紹吉本月初進入土耳其伊斯坦堡沙國領事館後從此人間蒸發,土國政府掌握情資顯示,哈紹吉已在領事館內遇害,意即沙國政府與此事脫不了干係。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末表態,若最後證實哈紹吉是在沙國領事館內遇害,美國必將會對沙國祭出「嚴懲」,也就是經濟制裁,包括英國與法國等國也對此表達「嚴重關切」。


       沙國國營通訊社SPA周日引述官員說法報導,沙國政府否認與哈紹吉失蹤一案有關,同時警告美國,若因哈紹吉一案對沙國進行制裁,沙國必將採取以牙還牙的報復手段。


       沙國官員周一也對外表示,針對哈紹吉失蹤一案,沙國政府已下令展開內部調查。


       市場分析師認為,若美沙因哈紹吉一案演變成經濟對抗,全球油市將首當其衝,油價恐再掀一波漲勢。


       安智(ING)研究部門首席經濟學家卡內爾(Robert Carnell)表示,「哈紹吉事件已為油市帶來新風險,沙國若採取報復手段,必然將以減少原油供給為主要工具,這勢必會刺激油價上漲。」


       安聯(Allianz)首席經濟學家海斯(Michael Heise)也說,利雅德當局的確很可能拿石油做為報復其他國家的武器。


       海斯指出,「我對此一事件的發展不是很樂觀,沙國以石油進行報復時將推升油價,油價上漲又會在許多其他市場引發連鎖效應,特別是高度依賴原油進口的亞洲經濟體。」(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