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兩岸消息--銀保監令4大AMC 化解P2P危機 - 仁美未上市產經資訊網-詢價專線 0800-222-337 25253377.com.tw - 08/17兩岸消息--銀保監令4大AMC 化解P2P危機
未上市
未上市  04/24美股消息--Tesla中國再降價 最終恐導致虧損      04/24兩岸消息--北京車展推高惡性競爭 創新中夾著血腥?      04/24未上市--全球唯一膽固醇液晶落地應用 超過1,600萬種「虹彩」映上電子紙      04/24人物消息--Elon Musk推遲印度行 設廠與否都是挑戰      04/24產業消息--Nothing推出Ear、Ear A 對比前代有哪些差異?      04/24產業消息--3,000家IC設計成練兵場 中國EDA市佔倍增      04/24美股消息--博通與Marvell「錯位競爭」 獲客製化大客戶青睞      04/24兩岸消息--中國國產替代如火如荼 台系中小IC設計棄守低階市場      04/24上市櫃消息--台積電今年員工突破8萬人 海外招聘「work-life balance」難解      04/24上市櫃消息--智原首季NRE業績 創單季新高      04/24美股消息--Tesla中國再降價 最終恐導致虧損      04/24兩岸消息--北京車展推高惡性競爭 創新中夾著血腥?      04/24未上市--全球唯一膽固醇液晶落地應用 超過1,600萬種「虹彩」映上電子紙      04/24人物消息--Elon Musk推遲印度行 設廠與否都是挑戰      04/24產業消息--Nothing推出Ear、Ear A 對比前代有哪些差異?      04/24產業消息--3,000家IC設計成練兵場 中國EDA市佔倍增      04/24美股消息--博通與Marvell「錯位競爭」 獲客製化大客戶青睞      04/24兩岸消息--中國國產替代如火如荼 台系中小IC設計棄守低階市場      04/24上市櫃消息--台積電今年員工突破8萬人 海外招聘「work-life balance」難解      04/24上市櫃消息--智原首季NRE業績 創單季新高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帳號 :
密碼 :
記住密碼
 免費入會 |   忘記密碼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WIC設計 WLED產業
W能源類股 W關鍵零組件
W材料類股 W富爸爸股
W生物科技 W金融類股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請先登入會員,以掌握最新行情 !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大台北區未上市   華爾街未上市
公開資訊精華版   興櫃公司財報

未上市
未上市
興櫃最新行情表   臺灣證券交易所
經濟部商業司   公開資訊觀測站

未上市
未上市
所在位置:首頁 arrow 重要訊息 arrow 08/17兩岸消息--銀保監令4大AMC 化解P2P危機
08/17兩岸消息--銀保監令4大AMC 化解P2P危機 列印 E-mail
107年08月17日 星期五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近期中國大陸網貸(P2P)平台倒閉潮引發高度關注,大陸銀保監會傳要求4大國有資產管理公司(AMC)出手穩定局勢。第一財經援引一名4大AMC高管證實上述消息,該高管說,公司收到通知參加相關會議。騰訊引述另一家AMC總裁指出,目前正在研究當中,化解不良資產是我們的主業,「哪裡有風險,我們就會介入。」
一名接近4大AMC內部人士表示,目前只是初步研討,要介入還有很多困難和障礙,操作上主要有兩種管道,幫助收購債權或託管問題平台。另一家相關公司的負責人也說,此前資管公司和P2P合作處置不良資產的動力不足,因為P2P形成的不良資產具有分散、小額、清收難等特性,而且P2P債權轉讓方本身也不像金融機構那樣,必須向持牌機構轉讓的要求,因此雙方意願都不會太強。


      路透引述其他消息來源表示,現階段介入訊號意義比較重要,同時,更具備可操作性的路徑或是4大作為管理人進場託管、對資產進行全面清算,利用其公信力安撫投資人。這名高管還說,4大的營業範圍,很重要的就是託管清算,畢竟P2P的底層資產各種各樣,要先摸清「家底」才能確定如何處置。


      大陸今年6月以來,至少有243家P2P平台破產,與過去倒閉多是中、小型平台不同,本次很多都是知名度高、交易額大的大平台。化解金融風險為大陸當局經濟相關重點工作之一,對於本次P2P引發的風險,相關單位亦做出多項舉措。


      P2P平台剛爆發倒閉潮時,中國人民銀行即聯合17部門聯合公布「關於進一步做好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清理整頓工作的通知」,對清理整頓工作做出進度安排,並要求P2P平台的機構數與業務規模應「雙降」。


      大陸互金整治辦上周公布將逃廢債相關訊息納入徵信系統和「信用中國」數據庫,以制約相關逃廢債行為。同時,與網貸整治辦擬定十項應對網貸風險措施,包括落實網貸機構及其股東責任、指導網貸機構透過兼併重組、資產變現,與金融機構合作等多種市場手段緩釋流動性風險。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