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兩岸消息--同陸身分證 台胞居住證9月上路 - 仁美未上市產經資訊網-詢價專線 0800-222-337 25253377.com.tw - 08/17兩岸消息--同陸身分證 台胞居住證9月上路
未上市
未上市  03/29兩岸消息--深耕逾10年 陶琳:中國市場是Tesla的必選項      03/29上市櫃消息--台積確立2奈米建廠大計 高雄再增P4/5廠      03/29美股消息--惠普史上最高階陣容訪台為哪樁? 衝刺、固樁、穩軍心      03/29上市櫃消息--高息ETF買氣熱 八大官股齊進場      03/29人物消息--旺旺大陸投產30年 蔡衍明:盼年輕人要勇敢西進      03/29上市櫃消息--00940掃貨 投信狂買長榮鴻海等14檔 成份股呼之欲出      03/29上市櫃消息--日方力挺 台積電熊本二廠有底氣      03/29美股消息--微軟、AWS資料中心 最快今年落地      03/29國際消息--巴爾的摩港停擺 航商大咖暫停服務      03/29產業消息--房市愈打愈熱 北台灣預售屋完銷 年增15%      03/29兩岸消息--深耕逾10年 陶琳:中國市場是Tesla的必選項      03/29上市櫃消息--台積確立2奈米建廠大計 高雄再增P4/5廠      03/29美股消息--惠普史上最高階陣容訪台為哪樁? 衝刺、固樁、穩軍心      03/29上市櫃消息--高息ETF買氣熱 八大官股齊進場      03/29人物消息--旺旺大陸投產30年 蔡衍明:盼年輕人要勇敢西進      03/29上市櫃消息--00940掃貨 投信狂買長榮鴻海等14檔 成份股呼之欲出      03/29上市櫃消息--日方力挺 台積電熊本二廠有底氣      03/29美股消息--微軟、AWS資料中心 最快今年落地      03/29國際消息--巴爾的摩港停擺 航商大咖暫停服務      03/29產業消息--房市愈打愈熱 北台灣預售屋完銷 年增15%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帳號 :
密碼 :
記住密碼
 免費入會 |   忘記密碼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WIC設計 WLED產業
W能源類股 W關鍵零組件
W材料類股 W富爸爸股
W生物科技 W金融類股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請先登入會員,以掌握最新行情 !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大台北區未上市   華爾街未上市
公開資訊精華版   興櫃公司財報

未上市
未上市
興櫃最新行情表   臺灣證券交易所
經濟部商業司   公開資訊觀測站

未上市
未上市
所在位置:首頁 arrow 重要訊息 arrow 08/17兩岸消息--同陸身分證 台胞居住證9月上路
08/17兩岸消息--同陸身分證 台胞居住證9月上路 列印 E-mail
107年08月17日 星期五
      2018年08月17日 04:10 工商時報 賴瑩綺/台北報導 中國國務院昨(16)日正式宣布推出與大陸身分證號碼數同為18碼的台灣居民居住證,並於9月1日正式上路。國務院表示,台灣人在大陸居住半年以上、有合法穩定就業等條件,在申辦居住證後,就可享有學習、創業、生活等與大陸民眾同等的待遇。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日稍晚強調,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法令,台灣民眾不得申請大陸戶籍及護照,違者將喪失台灣人民身分及權益。惟大陸相關措施仍不明確,陸委會將在具體辦法公布後,研析比對以確認是否違反兩岸關係條例。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舉行記者會,宣布推出「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除了往來兩岸所需的台胞證之外,另設立台灣居民在大陸的「居住證」,號碼將採用與大陸公民身分證相同的18碼。


      對於申請條件,在大陸居住半年以上,符合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台灣居民,可持台胞證及相關資料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申請受理之日起,20個工作日就能領到證件。


      國務院表示,領取居住證後,即可參與大陸社會保險、勞動就業等權利,或享受公共服務和便利措施,讓在大陸居住的台灣人可享受到與大陸居民基本相通的公共服務和便利。


      至於為何不使用台胞證,另發放居住證的原因,國務院解釋,隨著電子和網路技術的迅猛發展,大陸各地各領域藉由相關技術開發的自助服務項目越來越多,台胞證無法同身份證一樣被所有的社會公共服務系統終端識別,因此給台胞帶來許多不便,完全是技術原因。


      但邱垂正對此示警,中國大陸政府近年建置「天網」工程,透過監控系統,一旦發現秩序挑戰者,即啟動監控與追尋裝置,同時與社會信用體系結合,對民眾進行全面監控。此次陸方宣稱居住證採用與大陸居民身分證相同技術標準製作,對於有意赴大陸就業或就學的台灣民眾,可能產生一定風險。


      (工商時報)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