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國際消息--僵局有解?中美8月下旬重啟談判 - 仁美未上市產經資訊網-詢價專線 0800-222-337 25253377.com.tw - 08/17國際消息--僵局有解?中美8月下旬重啟談判
未上市
未上市  04/23未上市→土地銀行--3月新青安 撥貸戶數、金額第三高      04/22產業消息--EUV新訂單季減9成現警訊 ASML要靠中國與英特爾撐業績      04/22產業消息--比5G快20倍 100 Gbps次太赫茲6G設備出爐      04/22國際消息--墨西哥政策轉彎 比亞迪、Tesla算盤恐要重打?      04/22產業消息--本田攜手歐洲鋼鐵業者 以低價對抗中國EV      04/22美股消息--亞馬遜、沃爾瑪力推無人機配送 仍有四大疑慮      04/22美股消息--用AI設計晶片縮短耗時 英特爾:從數週變幾分鐘      04/22兩岸消息--京滬客戶急缺微影機 中國市場恐成餵不飽的缺口      04/22人物消息--Tim Cook會見星國候任總理 新園區擴張要的就是AI人才      04/22國際消息--大馬本土IC設計新星崛起 Oppstar與SMD半導體各展拳腳      04/23未上市→土地銀行--3月新青安 撥貸戶數、金額第三高      04/22產業消息--EUV新訂單季減9成現警訊 ASML要靠中國與英特爾撐業績      04/22產業消息--比5G快20倍 100 Gbps次太赫茲6G設備出爐      04/22國際消息--墨西哥政策轉彎 比亞迪、Tesla算盤恐要重打?      04/22產業消息--本田攜手歐洲鋼鐵業者 以低價對抗中國EV      04/22美股消息--亞馬遜、沃爾瑪力推無人機配送 仍有四大疑慮      04/22美股消息--用AI設計晶片縮短耗時 英特爾:從數週變幾分鐘      04/22兩岸消息--京滬客戶急缺微影機 中國市場恐成餵不飽的缺口      04/22人物消息--Tim Cook會見星國候任總理 新園區擴張要的就是AI人才      04/22國際消息--大馬本土IC設計新星崛起 Oppstar與SMD半導體各展拳腳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帳號 :
密碼 :
記住密碼
 免費入會 |   忘記密碼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WIC設計 WLED產業
W能源類股 W關鍵零組件
W材料類股 W富爸爸股
W生物科技 W金融類股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請先登入會員,以掌握最新行情 !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大台北區未上市   華爾街未上市
公開資訊精華版   興櫃公司財報

未上市
未上市
興櫃最新行情表   臺灣證券交易所
經濟部商業司   公開資訊觀測站

未上市
未上市
所在位置:首頁 arrow 重要訊息 arrow 08/17國際消息--僵局有解?中美8月下旬重啟談判
08/17國際消息--僵局有解?中美8月下旬重啟談判 列印 E-mail
107年08月17日 星期五
      中美貿易戰近期升級,雙方對彼此價值16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將於8月23日生效。此際傳出,大陸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擬於8月下旬率團訪美,與美方代表團就經貿問題進行磋商,為中美重啟談判打開一線曙光。


      截至目前,中美曾於今年5、6月間先後輪流在北京、華盛頓就貿易摩擦議題進行3輪磋商。此次為兩國高層級談判自6月中旬中斷、7月6日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後,雙方再啟磋商。未來是否能打破僵局、重回談判桌解決貿易爭端,讓兩國經貿關係出現轉機,其結果受到外界關注。


      大陸商務部新媒體平台「商務微新聞」昨(16)日通報,應美方邀請,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擬於8月下旬率團訪美,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瑪律帕斯率領的美方代表團,就雙方各自關注的中美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中方並重申,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做法,不接受任何單邊貿易限制措施。中方歡迎在對等、平等、誠信的基礎上,開展對話和溝通。


      儘管相較中美前三輪的貿易磋商,本次雙方代表團級別較低,外界對王受文此行仍寄予厚望。但專家指出,中美重啟談判雖為外界所樂見,但雙方各有堅持底線,態度強硬,再次重啟談判要面對的問題仍具有高難度。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專家看法指出,目前中美在經貿談判上具有技術轉讓、工業產能過剩、國企改革、「中國製造2025」、網路與雲端計算管制等5大歧見,難度相當大。


      以近年中方大力支持的「中國製造2025」為例,中國政府積極以補貼方式扶持飛機、新能源汽車、生物科技等重點產業,希望藉此邁向製造強國。但美方認為這個計劃帶來威脅,同時造成不公平的市場競爭,並侵犯美方智財權利益。儘管近期中方已淡化「中國製造2025」宣傳,但恐難做出實質讓步。


      另在技術轉讓問題上,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原因之一,就是認為大陸要求外國汽車、航太等公司在大陸成立合資企業,實際上就是強制技術轉讓。惟中方否認強迫外國公司轉讓技術,更視之為世界貿易組織(WTO)所保障的權利。


      (工商時報)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