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財金消息--歐洲央行:年底結束量化寬鬆 - 仁美未上市產經資訊網-詢價專線 0800-222-337 25253377.com.tw - 06/15財金消息--歐洲央行:年底結束量化寬鬆
未上市
未上市  03/29兩岸消息--深耕逾10年 陶琳:中國市場是Tesla的必選項      03/29上市櫃消息--台積確立2奈米建廠大計 高雄再增P4/5廠      03/29美股消息--惠普史上最高階陣容訪台為哪樁? 衝刺、固樁、穩軍心      03/29上市櫃消息--高息ETF買氣熱 八大官股齊進場      03/29人物消息--旺旺大陸投產30年 蔡衍明:盼年輕人要勇敢西進      03/29上市櫃消息--00940掃貨 投信狂買長榮鴻海等14檔 成份股呼之欲出      03/29上市櫃消息--日方力挺 台積電熊本二廠有底氣      03/29美股消息--微軟、AWS資料中心 最快今年落地      03/29國際消息--巴爾的摩港停擺 航商大咖暫停服務      03/29產業消息--房市愈打愈熱 北台灣預售屋完銷 年增15%      03/29兩岸消息--深耕逾10年 陶琳:中國市場是Tesla的必選項      03/29上市櫃消息--台積確立2奈米建廠大計 高雄再增P4/5廠      03/29美股消息--惠普史上最高階陣容訪台為哪樁? 衝刺、固樁、穩軍心      03/29上市櫃消息--高息ETF買氣熱 八大官股齊進場      03/29人物消息--旺旺大陸投產30年 蔡衍明:盼年輕人要勇敢西進      03/29上市櫃消息--00940掃貨 投信狂買長榮鴻海等14檔 成份股呼之欲出      03/29上市櫃消息--日方力挺 台積電熊本二廠有底氣      03/29美股消息--微軟、AWS資料中心 最快今年落地      03/29國際消息--巴爾的摩港停擺 航商大咖暫停服務      03/29產業消息--房市愈打愈熱 北台灣預售屋完銷 年增15%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帳號 :
密碼 :
記住密碼
 免費入會 |   忘記密碼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WIC設計 WLED產業
W能源類股 W關鍵零組件
W材料類股 W富爸爸股
W生物科技 W金融類股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請先登入會員,以掌握最新行情 !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大台北區未上市   華爾街未上市
公開資訊精華版   興櫃公司財報

未上市
未上市
興櫃最新行情表   臺灣證券交易所
經濟部商業司   公開資訊觀測站

未上市
未上市
所在位置:首頁 arrow 重要訊息 arrow 06/15財金消息--歐洲央行:年底結束量化寬鬆
06/15財金消息--歐洲央行:年底結束量化寬鬆 列印 E-mail
107年06月15日 星期五
      歐洲央行(ECB)周四召開決策會議,宣布在今年底結束量化寬鬆(QE),自10月起每個月購債規模減半,但同時也承諾在2019年夏季之前,利率都將維持在歷史低點。


      歐洲央行欲結束購債計畫的消息出爐後,歐元先揚後挫,歐元兌美元先是急升至1.1816美元,接著挫低至1.175美元。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滑2.1個基點至0.454%。殖利率與價格呈反向變化。


      歐洲央行表示將把每個月購債規模砍半,現行每月購債300億歐元將實行至9月,10月至12月每月購債金額減為150億歐元,接著購債計畫便畫下句點。


      歐洲央行將存款利率維持在負0.4%不變,並明確表示「至少在2019年夏季之前」都不會升息,先前的說法是結束購債計畫後維持低利率一段時間。


      不過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歐洲央行並未討論何時升息,如有必要仍會採行刺激措施。


      此外,歐洲央行基於保護主義興起和全球貿易緊張,下修歐元區2018年的經濟成長預測,由先前預估的擴張2.4%下調至2.1%。


      德拉吉表示:「像是保護主義這些與全球相關的不確定性越發明顯,持續升高的金融市場波動風險值得觀注。」


      不過歐洲央行上調2018年和2019年的通膨預測,預期今明兩年的通膨率將上升至1.7%,相較於先前預測的增加1.4%。


      歐洲央行宣布量化寬鬆的終止日期凸顯對歐元區經濟復甦的信心,得以讓央行終止這項危機時期的刺激經濟措施。量化寬鬆這項爭議性措施造成歐洲央行決策委員會意見分歧,並引來德國官員的猛烈抨擊。


      ING經濟學家布雷斯基(Carsten Brzeski)表示:「周四的決議是鷹派和鴿派的妥協結果,鷹派終於得到量化寬鬆退場時間,鴿派也得到救市保證。」


      (工商時報)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