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兩岸消息--理財商品收益率超過10% 郭樹清:要準備損失全部本金 - 仁美未上市產經資訊網-詢價專線 0800-222-337 25253377.com.tw - 06/15兩岸消息--理財商品收益率超過10% 郭樹清:要準備損失全部本金
未上市
未上市  04/25美股消息--Tesla加大對AI投資 Optimus Gen 2最快2025上市      04/25兩岸消息--華為手機強勢回歸 iPhone中國銷售1Q24重挫      04/25未上市--新創投資風向往哪吹?醫療、零售受青睞      04/25美股消息--Robotaxi與低價EV大亂鬥? Tesla留給市場更多疑問      04/25上市櫃消息--聯電3DIC方案獲客戶採用 2Q消費、通訊需求回溫      04/25上市櫃消息--面板春燕歸巢中 4隻有3隻已報到      04/25美股消息--三星、超微結盟追趕競爭對手 超微MI350採用三星HBM3E      04/25產業消息--三星瞄準NVIDIA弱點研發AI加速器技術來自記憶體事業部      04/25上市櫃消息--譜瑞 首季每股賺7.21元      04/25未上市--平和環保 5月創新板上市      04/25美股消息--Tesla加大對AI投資 Optimus Gen 2最快2025上市      04/25兩岸消息--華為手機強勢回歸 iPhone中國銷售1Q24重挫      04/25未上市--新創投資風向往哪吹?醫療、零售受青睞      04/25美股消息--Robotaxi與低價EV大亂鬥? Tesla留給市場更多疑問      04/25上市櫃消息--聯電3DIC方案獲客戶採用 2Q消費、通訊需求回溫      04/25上市櫃消息--面板春燕歸巢中 4隻有3隻已報到      04/25美股消息--三星、超微結盟追趕競爭對手 超微MI350採用三星HBM3E      04/25產業消息--三星瞄準NVIDIA弱點研發AI加速器技術來自記憶體事業部      04/25上市櫃消息--譜瑞 首季每股賺7.21元      04/25未上市--平和環保 5月創新板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帳號 :
密碼 :
記住密碼
 免費入會 |   忘記密碼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WIC設計 WLED產業
W能源類股 W關鍵零組件
W材料類股 W富爸爸股
W生物科技 W金融類股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請先登入會員,以掌握最新行情 !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大台北區未上市   華爾街未上市
公開資訊精華版   興櫃公司財報

未上市
未上市
興櫃最新行情表   臺灣證券交易所
經濟部商業司   公開資訊觀測站

未上市
未上市
所在位置:首頁 arrow 重要訊息 arrow 06/15兩岸消息--理財商品收益率超過10% 郭樹清:要準備損失全部本金
06/15兩岸消息--理財商品收益率超過10% 郭樹清:要準備損失全部本金 列印 E-mail
107年06月15日 星期五
      防範金融風險是近期大陸金融政策的重點工作,除了針對金融機構和企業加強監管外,主管部門也開始呼籲基層民眾提高風險意識。大陸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郭樹清昨(14)日提醒民眾,理財商品的收益率若超過10%以上,就要「準備損失全部本金」。


      郭樹清昨在上海「陸家嘴金融論壇」演講指出,在打擊非法集資過程中,要努力通過多種方式讓群眾認識到高收益意味著高風險,收益率超過6%就要打問號,超過8%就很危險,10%以上就要準備損失全部本金。


      郭樹清呼籲,一但發現承諾高回報理財產品,就要相互提醒、積極舉報,讓「龐氏騙局」(Ponzi scheme)無所遁形。


      今年3月大陸「兩會」期間,郭樹清就曾提出要普及金融知識,提高民眾的金融風險意識,防範金融欺詐,遇到「保本高收益」就要舉報。保本就不可能有高收益,這是欺詐,一定要向金融監管部門、地方金融辦報告。


      另外,郭樹清昨也針對大陸向外資開放金融市場提出看法,他指出,有業者對金融業對外開放心存顧慮,認為開放金融服務業可能衝擊中國的金融市場,引進外資股東可能威脅國家金融安全,這種憂慮是多餘的。


      郭樹清說,到目前為止,外資銀行占中國銀行業市場的份額只有1.3%,保險業也不過是6%左右,事實上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的商業銀行、證券公司、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更無法想像有很多的中國金融企業排名進入全球銀行業和保險業的前列。


      (工商時報)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