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5財金消息--最快明年 Fed擬提前結束縮表 - 仁美未上市產經資訊網-詢價專線 0800-222-337 25253377.com.tw - 06/15財金消息--最快明年 Fed擬提前結束縮表
未上市
未上市  04/19產業消息--比燃油車更易貶值 成電動車隱憂      04/19陸股消息--中國EV船艦出航 比亞迪外還有誰被緊盯?      04/19美股消息--美光有望獲晶片法青睞 補助規模估達61億美元      04/19陸股消息--取代超微、英特爾 龍芯3A6000處理器打入迷你PC市場      04/19產業消息--Arm開拓AI市場的兩大助力:對客製化晶片與高能效的需求      04/19產業消息--成熟製程全面疲軟 AI相關HPC產品仍是唯一動能      04/19上市櫃消息--台積業績旺翻卻下修2大市場展望 全球產業鏈瞬間心涼      04/19上市櫃消息--土開利多 士紙營運俏      04/19陸股消息--中國政府補貼綠色能源 外企添壓      04/19財金消息--人民幣支付占比 升至4.69%創高      04/19產業消息--比燃油車更易貶值 成電動車隱憂      04/19陸股消息--中國EV船艦出航 比亞迪外還有誰被緊盯?      04/19美股消息--美光有望獲晶片法青睞 補助規模估達61億美元      04/19陸股消息--取代超微、英特爾 龍芯3A6000處理器打入迷你PC市場      04/19產業消息--Arm開拓AI市場的兩大助力:對客製化晶片與高能效的需求      04/19產業消息--成熟製程全面疲軟 AI相關HPC產品仍是唯一動能      04/19上市櫃消息--台積業績旺翻卻下修2大市場展望 全球產業鏈瞬間心涼      04/19上市櫃消息--土開利多 士紙營運俏      04/19陸股消息--中國政府補貼綠色能源 外企添壓      04/19財金消息--人民幣支付占比 升至4.69%創高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帳號 :
密碼 :
記住密碼
 免費入會 |   忘記密碼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WIC設計 WLED產業
W能源類股 W關鍵零組件
W材料類股 W富爸爸股
W生物科技 W金融類股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請先登入會員,以掌握最新行情 !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大台北區未上市   華爾街未上市
公開資訊精華版   興櫃公司財報

未上市
未上市
興櫃最新行情表   臺灣證券交易所
經濟部商業司   公開資訊觀測站

未上市
未上市
所在位置:首頁 arrow 重要訊息 arrow 06/15財金消息--最快明年 Fed擬提前結束縮表
06/15財金消息--最快明年 Fed擬提前結束縮表 列印 E-mail
107年06月15日 星期五
      美國聯準會(Fed)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周三決議將聯邦基金利率調高1碼(0.25個百分點),但銀行存放於Fed的超額準備金利率(IOER)則僅調高0.2個百分點至1.95%,凸顯美國貨幣市場資金緊俏加劇,Fed可能因此提前結束縮表,有分析師預測最快明年夏季底便會結束縮表。


      FOMC決議升息1碼早在市場預期之內,聯邦基金利率升至1.75%到2%的區間,但IOER則從1.75%調升0.2個百分點至1.95%,一改之前IOER都設在聯邦基金利率區間上限的實務。


      Fed此一政策改變透露出市場短期利率上揚速度過快,Fed希望藉由縮減IOER的升幅來壓制市場利率的升勢,而市場利率急升則反映市場資金緊俏加劇。


      由於市場資金緊俏,這也將牽動Fed的縮表行動與之後的升息計畫。Fed部份官員曾暗示,資產負債表可能從歷史高峰的4.5兆美元一路縮減至約2.5兆美元,自去年10月啟動縮表以來,Fed資產負債表約減少1,500億美元,目前規模約4.3兆美元。


      其實Fed的5月會議紀錄即預告將會透過IOER抑制市場短率的升勢,美銀美林證利率策略師卡巴納(Mark Cabana)日前發布研究報告指出,Fed必然將動用IOER的工具,果真如此的話,縮表計畫也會跟著調整。


      卡巴納預估,「Fed可能在銀行暫存的超額準備金降至1兆美元、也就是資產負債表約3.5兆美元時就停止縮表,以目前的縮表速度推算,2019年底或2020年初就會停止縮表。」


      金融顧問公司Wrightson ICAP首席經濟學家柯藍多(Lou Crandall)則認為結束縮表的時間還會更早,他表示,資產負債表降至3.7兆美元後Fed就會停止縮表,「估計明年夏季底或秋季初就可能結束縮表。」


      提前結束縮表也符合Fed內部官員認為已步向升息循環末升段的看法,自2015年12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FOMC總計已6度升息,今年底前預料再升2次,明年全年估計升3次。


      (工商時報)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