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值得關注的技術趨勢 - 仁美未上市產經資訊網-詢價專線 0800-222-337 25253377.com.tw - 2024年值得關注的技術趨勢
未上市
未上市  04/29國際消息--美國欲管制RISC-V 有效性引發質疑      04/29美股消息--算力即國力 印度政府鼓勵企業租用NVIDIA GPU      04/29上市櫃消息--天璣9400下半年助陣 聯發科旗艦SoC中國市佔力拚3成      04/29上市櫃消息--友達擁抱兩大電子紙技術陣營  葫蘆裡賣什麼藥      04/29國際消息--美國房仲錢歹賺      04/29兩岸消息--小遊戲成新風口      04/29上市櫃消息--散熱廠當紅 股價狂飆      04/29上市櫃消息--結親台新金勢在必行 新光金2025年底前 須增資逾千億      04/29上市櫃消息--跟隨台積 日月光擬熊本設廠      04/29兩岸消息--陸籲全面恢復兩岸直航      04/29國際消息--美國欲管制RISC-V 有效性引發質疑      04/29美股消息--算力即國力 印度政府鼓勵企業租用NVIDIA GPU      04/29上市櫃消息--天璣9400下半年助陣 聯發科旗艦SoC中國市佔力拚3成      04/29上市櫃消息--友達擁抱兩大電子紙技術陣營  葫蘆裡賣什麼藥      04/29國際消息--美國房仲錢歹賺      04/29兩岸消息--小遊戲成新風口      04/29上市櫃消息--散熱廠當紅 股價狂飆      04/29上市櫃消息--結親台新金勢在必行 新光金2025年底前 須增資逾千億      04/29上市櫃消息--跟隨台積 日月光擬熊本設廠      04/29兩岸消息--陸籲全面恢復兩岸直航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帳號 :
密碼 :
記住密碼
 免費入會 |   忘記密碼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WIC設計 WLED產業
W能源類股 W關鍵零組件
W材料類股 W富爸爸股
W生物科技 W金融類股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請先登入會員,以掌握最新行情 !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大台北區未上市   華爾街未上市
公開資訊精華版   興櫃公司財報

未上市
未上市
興櫃最新行情表   臺灣證券交易所
經濟部商業司   公開資訊觀測站

未上市
未上市
所在位置:首頁 arrow 仁美研究部 arrow 2024年值得關注的技術趨勢
2024年值得關注的技術趨勢 列印 E-mail
113年03月18日 星期一
      科技正以驚人的速度發展,中小企業應儘早採用重要科技趨勢,以助擴大規模、提高業務績效和推動永續營運。


      科技的發展速度已超出絕大多數人的預期。近期人工智慧(AI)和生成式AI的快速發展,帶來了真正的顛覆式變化,或將永遠改變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對於企業家和創業者而言,新興技術的普及意味著他們需要準備好隨時快速做出決策以採取正確的行動,而這將成為一種常態。


      因此,全球中小企業必須注重尋找可以簡化業務運營的技術解決方案,從而挖掘新的創造營收機會。


      在技術方面,我認為企業需要高度重視三點,包括:一、甄別並採用適當的技術:現今技術紛繁多樣,而從中找出能帶來最大價值的解決方案是關鍵所在。二、降低數位科技領域落伍的風險:這將嚴重影響業務成長和企業的永續經營。三、投資正確的業務基礎設施:即為長期的技術整合奠定堅實的基礎,包括資訊科技支援、軟體和技術人才。


      就現今快速發展的環境中,中小企業在2024年應著重考慮以下五大科技趨勢,制定更加明智的技術戰略:
一、企業將加強布局AI
2023年生成式AI的爆發性成長令世界矚目,2024年將是企業領導者決定是否採用、為何使用AI的關鍵一年,將有越來越多的企業積極制定AI政策、框架、指南和治理規則。


      二、氣候科技及推動永續發展的技術將成為焦點
從制定能源或減排計畫的工具,到數據和物聯網感測器的應用,採用可協助實現更永續營運的技術成為現今中小企業的首要任務。科技在氣候解決方案中愈來愈重要,並將迎來更多資金投入和市場關注,同時現有解決方案的應用也將更為廣泛。


      三、科技將協助卓越客戶體驗上,發揮更關鍵的作用
每家中小企業都應將客戶體驗作為業務成長和營運策略的核心。迄今為止,中小企業在客戶服務技術上的投資一直不太均衡。有些公司率先推出了向未來前進的技術驅動型策略,而有些則對於嘗試新技術有所遲疑。2024年起,這一差距對消費者來說將愈發顯著。中小企業如果無法加強在這一領域進行投入的力度,就可能面臨被淘汰的風險。


      四、從安全性到軟體棧等多個領域,資訊科技的角色將會改變
並非所有的小型企業和新創公司都有設立獨立資訊科技部門的預算,這意味著資訊科技工作可能交由創辦人或單一專職技術人員負責。在這種情況下,中小企業應優先招募具有數位思維的人才,他們能夠對資訊科技決策發表意見,為企業創造更多價值。


      五、利用即時數據的能力仍極具價值
即時數據的取得與處理,一直幫助聯邦快遞分析交付模式和客戶需求趨勢,追蹤重要和時間敏感型貨物,以及在受到極端天氣干擾時制定相應計畫。如今,隨著生成式AI不斷普及,即時數據的威力日益廣為人知。 對生成式AI的擔憂之一,是用戶在進行重大決策時的依據是過時的數據。2024年,隨著大型雲端服務供應商的發展壯大,這種情況將會改變。


      科技趨勢快速發展,中小企業要想在2024年獲得成功並實現業務擴展,過去使用的軟體或企業策略可能已需要徹底革新。無論是科技領域的領導者抑或從零開始的創業者,科技都將在這一年裡成為所有穩健型業務策略的核心。03/18--工商



未上市